2007年11月9日

Mahidol University

其實在維基百科上可以查到更多關於Mahidol University的介紹,所以我就不仔細介紹了。這間大學最有名的是醫學院,大概就是台大在台灣的這種地位,之前只知道很有名,一直到昨天看了報紙,才知道原來之前國王生體微恙時是住在我們學校的Siriraj Hospital。這個醫院的等級大概就像台大在台灣那樣吧。

除了醫學院,Mahidol在科學方面也相當強,另外在音樂,商管也都處於數一數二的大學。另外還有一個非常特殊的International College,並不是說他們所有的國際學生都在這個學院,而是這個學院採取全英文的授課方式,所以來念的大部份都是泰國人,然後少部份的學生可能是外國人在曼谷的後代,所以送來這邊唸書,有點像美國學校。(換句話說,這學院的學生很多都很有錢)


泰式涼亭庭院

學校游泳池

音樂學院也是目前泰國最好的音樂學院,從他們的設備就可以看得出來。他們甚至跟曼哈頓還有朱麗雅音樂學院一樣,有所謂的預備先修班,是給高中生上的,如果成績好通過考試就可以繼續念大學。很遺憾的,他們並沒有收國際學生。不過如果明年大阪國際音樂比賽還是有比的話,東南亞的初賽就會在我們學校比。


華麗的音樂學院

音樂學院的音樂廳

至於我念的Human Rights and Peace Studies。這個所目前大概是亞洲唯一,甚至有可能是全世界唯一的課程,因為我到現在還沒有搜尋到人權領域有超過碩士班的學程。(今年其實也有申請英國Essex的人權研究所,那這個所在歐洲是非常知名的,他給了我入學許可,但是我想說既然這邊都有博士班我幹麼多念一個碩士)

目前才剛開學一個禮拜,不過就已經感受到這個所的國際化。我們學生有來自泰國,巴基斯坦,印尼,台灣,香港,美國,還有一個瑞典的摩洛哥人。(這是碩博士加起來)然後自己就會發現,自己其實幾乎不了解這些亞洲國家的狀況。我們其實在亞洲耶,但是我們完全不了解除了東北亞以外的國家,這其實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。所以台灣說我們要國際化其實是關起門來說的,或者我們的國際化只在乎美國感恩節是不是又特赦了一隻火雞。


Faculty of Graduate (我們所就在這動大樓裡)


所上小小的圖書室

延伸閱讀
英文維基百科Mahidil University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Mahidol_University
中文維基百科瑪希墩大學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91%AA%E5%B8%8C%E6%95%A6%E5%A4%A7%E5%AD%B8